1.環評的主管機關應該是環保署,不是經濟部,為什麼電影從頭到尾都是經濟部在決定環評怎樣怎樣怎樣?環保署都不見了?
2.其實以現在檢察體系的生態,要是有「高層」施壓,一定是全地檢署都跳起來,把事情鬧的更大,而且,就算是施壓,怎麼會是經濟部直接去施壓地檢署?要也是先去找法務部長或檢察總長吧?不止是外面的壓力,據說現在主任檢察官也不敢隨便去施壓基層檢察官,因為這只會把事情捅更大(以上都是聽說的......)
3.不管是黑道還是土豪,沒事不會去動檢警這種治安人員,因為只會把事情鬧更大,搞到不可收拾,所以難怪「通聯」最後會GG。
4.人被一點火燒到就會痛到打滾大叫,而且是燒紙,燃點又不高,不是說瞬間高溫馬上就把人燒成灰,加上那個人又不是說被五花大綁,只是手腳不能動,而且綁他的約束帶、封嘴巴的膠帶都是塑膠作的,碰到高溫一下就融掉了,人就會掙脫出來滿地打滾.......反正我不明白為什麼殺個人要這樣「搞剛」,直接勒死海拋不是更快?
5.不是有種職務叫「檢察事務官」?女主角的「檢察事務官」上哪裡去了?怎麼從頭到尾都沒看見影子?
6.片尾字幕的贊助單位有「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嗯~~就是你知道的那個日月光,一部背景是環保抗爭的電影有日月光在贊助~~~
7.男主角最後一幕一邊開車一邊哭,我覺得默默流淚會比嚎啕大哭效果更好,但似乎很多電影都這樣拍過,可能會被嫌抄襲。
8.其實我對《引爆點》的評價沒那麼差,雖然它深度不足,但也沒有太大的情緒渲染,編導似乎也沒從來想拍出一部「政治權謀燒腦」片,以往台灣很多電影想學日本推理片,結果都邯鄲學步,弄巧成拙。其實拍一部簡單明快,故事線單一的電影也好,不會像這幾年很多台灣片,支線一大堆、有故事的角色一大堆,最後都草草收尾,留下滿場觀眾的滿場問號,在台灣還生不出一個能拍好政治權謀電影的環境之前,也許這樣才是比較好的發展方向,至少這是一個「沒有辦法的辦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引爆點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