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是社工師考試,考完之後,心情不太好,一邊考,一邊還在問題卷寫日記。考場
連一個認識的都沒有,想一想,下次考前乾脆在PTT的together板招幾個人吧。

我覺得考幾天下來,我會比較想讀書了,這可能是我這幾年來,讀書欲望最強的時候了,之前考再壞,也沒這麼強過。但是,三天考下來,考不下去,一直在自我否定。一因為沒睡好,精神沒辦法很集中,因為一直想放棄。

考的還是不順利,考到「直接工作」時,黑筆幾乎都沒水了,這樣子因為字不好看,不知道會害我少多少分數。

去考試,可能是想爭取自主空間吧,考試可以有一些不被打擾的空間,可以專心做一件事。

要開始在失敗中建立一些考試的技巧或正確心態,總不能都考五次了,還啥教訓都沒學到吧。

第一天考完,其實有無窮的悔恨,尤其是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明知國民年金一定會考,考前卻沒好好唸。我也不知道,明天、明年,是不是還要這樣子去被凌遲。我忘記了,之前考那四次,考完大腦都在想什麼。

我一直在問自己,既然沒準備,幹嘛要考,既然要考了,又為什麼不準備,沒準備的話,為什麼不乾脆放棄算了,那麼多人都報名又棄權了,又不差我一個。考這個試的意義在哪裡,只是在撈本嗎?結果,我只想到上面那個理由,好像一年之中,只有這麼樣的日子,我可以做自己,雖然有點痛苦,也可能只有這幾天,我可以試試自己在人群中的高度。

也許,把他當成一種修行,一種試煉吧?

讀這些社工書,實在有點讀不下去,可能離它們有一點遠了。我突然一直在想,自己到底適合不適合社工。

考試過程中,我偶而會停筆,看了一下四周,其他人一舉一動,或者寫多寫少,都讓我緊張。不過,這樣子一間考場,卅來人,按過去錄取率,頂多四五個人錄取,其他廿幾個人都會落榜。要不明年再來,要不只好斷念。

如果明年不考,就算了,但是如果還是要考,真的要好好念一念。要有規律、戒律地在固定時間念,不管那時還在不在工作。

算了,想那麼多,搞不好過幾天馬上很快就忘記了,說真的,不忘掉,(如果還有)下次還真的考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