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開始注意一個團體,叫做「社工師法受害人聯盟」。其實也不為什麼,因為我自己也是社工系畢業的,也曾熱情的愛上這個專業,期許自己能往一個好的社會工作者的目標邁進。

大學畢業之後,我沒有去當社工,因為一些因緣際會,當了三年的「工運人士」(某工會的秘書)。這三年當中,我考了三年的社工師,年年槓龜而回,而且分數差一大截,不過我好像也不曾埋怨過這個制度,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根本沒唸書,因為當時在工會工作和研究所課業兩頭燒,所以沒時間唸書。

我在研究所甄試的自傳上寫過,我的未來目標有三個,其中一個就是:希望能籌組社會工作者的工會(另外兩個是:出版通俗的社會福利的定期刊物、編寫一般社會大眾都看得懂的社會工作教科書),後來我更希望這個工會能發動史上第一次社會工作者大罷工,所以關於社會工作者的勞動權益,一直是我關心的地方,我也很高興,社會工作領域終於要重視這個問題了。

希望各位社工界的朋友,大家能多多努力,並給予他們支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