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歲暮年終的最後一天,拿到了社會工作師及格證書,也算是為慘澹的2008年畫上一個還算完美的句點。

但是,仔細一看這張花了815$才拿到的證書,想想還真是一點存在感都沒有。

首先是那個橫幅,還真令人懷念起革命先賢先烈的奮鬥犧牲,我不知道我辛辛苦苦考了六次才考上社工師,跟孫中山有什麼關係,我考前有去拜文昌君(捷運雙連站附近那個)、龍山寺的媽祖和文昌、還有我家附近的釋迦牟尼佛、考試三天早上還拜我媽,就是沒有拜孫中山。美國人的證照會放華盛頓嗎?英國人的證照會放女皇嗎?中國人的證照會不會放毛主席?社會工作制度明明是個不折不扣的舶來品,孫中山在革命的時候中國也沒有社會工作制度,孫中山的著作裡也沒提到什麼社會工作,更不是革命先烈的理想,我不曉得放這東西幹嘛?放當代個案工作先驅的Mary Richmond或是近代社會安全制度的創始者William Beveridge說不定還比較有意義。

然後是右下角那三個名字~~~~~一個是前國民黨資深黨工,因為大學校長不曉得中了什麼陰招被搞掉,才酬庸到職位的;一個是拜檢察官忘記起訴逃掉貪污罪的前教育部長,還有那位原住民同胞我跟他是無冤無仇,但是我拿到證書我差點以為我們的典試委員長怎麼是外國人?總覺得原住民的名字硬用成漢字就是怪怪的,直接寫成羅馬拼音可能還好一點。如果早一年考上,前一任院長好歹在任內還有幫社工做點事,至少他老婆是資深社工,可能還有點價值。

要拿到社會工作證書還要再繳1000$,從這個專業還沒撈到一點好處,連工作都找不到,就損失一千多塊,然後上面還會印某個跟我家有恩怨的人的大名,不過這是另外一則故事了,拿到再跟大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