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這張許多社工人夢寐以求的執照了,雖然明知這張紙的價值實在不怎麼樣,但是拿到時還是高興了一下。

這張執照說真的,質感還是很差,跟及格證書比也好不去哪裡,不過總算沒有孫中山出來了。之前我看過比較舊的證書,是直書的,如果要我選的話,我還是覺得橫書比較好。

不過看到執照右下角那個內政部長的落款~~~~

如果我已過世很多年的祖父知道是這個人發執照給我,不曉得在天之靈會說什麼。

話說我們家在中部某縣有一些田地,結果這位仁兄當年當縣長開了一堆大馬路,把我們家的地通通徵去了,那可是祖傳很上百年的土地呢!結果我祖父就這樣子打擊很大,最後抑鬱而終。臨走的前幾年,還有很嚴重的失智症,每次我出現在他面前,他都要問我好幾次我是誰,在做什麼?

然後那些大馬路呢?921地震時全經不起考驗,崩的崩、裂的裂、震的歪七扭八。那當初蓋這些路到底要做什麼?不知道。

我聽說有人因為陳水扁涉貪污,就把當初上面署他名字的退伍令給撕了,那我要比照辦理嗎?哈~~~當然是不要,反正社工什麼不會,包容各種價值跟忍氣吞聲是最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