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國澳大利亞的足球隊,要在中國主場昆明進行一場2010世界杯足球賽的會外賽,澳大利亞足球隊到了昆明以後,一舉一動自然很受中港體育媒體的重視(台灣這邊媒體一向不重視足球,只有4年1次世界杯才會瘋一次,現在靜悄悄)。

中港體育媒體的那種報導,就好像70~80年代台灣的體育報導,充斥那種國族動員的色彩。中國足球隊的實力,和澳大利亞比確實差一截(在最新的FIFA排名,澳大利亞排38,中國排80)。但是中國隊的教練、球員、媒體和他們足球界的領導人物倒是自信滿滿,因為這次澳大利亞有幾位主力選手因傷不能上場

特別是他們特別不喜歡澳大利亞總教練荷蘭人Pim VERBEEK,我在網路上看到Pim VERBEEK和記者的對話,覺得他那種輕鬆的態度,確實會惹惱把這場比賽視為中國足球未來命運關鍵一戰的中國人,不過對話內容真的很有趣。

“袋鼠”主帥維貝克傲視中國:我們會帶走3分_新聞頁_北美新浪網

新華網昆明3月25日電(記者陳鵬 鄭道錦)25日下午,澳大利亞隊竟然放棄了唯一一次適應拓東體育場的機會,所有球員僅僅在草皮上遛了一個彎,然後直接回到大巴準備趕回紅塔。“袋鼠軍團”主帥維貝克滿臉驕傲地接受了記者採訪。 

  記者:感覺如何?明天就要和中國隊打這場大戰了。 
  維貝克:感覺很好,明天的比賽一定很有趣,這可是世界杯預選賽。我的隊員們對此充滿了期待。       
    
    記者:但是澳大利亞隊有那麼多傷兵,尤其是前鋒線,很多大將都缺席了,這會不會影響你們的發揮? 
    維貝克:不,不會。別忘了我們有24名隊員。我的每一名球員都很有能力。 

  記者:為什麼放棄了唯一的踩場機會?
  維貝克:因為我們更喜歡在酒店那邊(紅塔基地4號場)練球。那邊草皮很好,距離酒店只需要兩分鐘。而這里(拓東體育場),我們趕過來花了1個多小時,也沒有警車為我們開道。 

  記者:你認為,放棄唯一的踩場機會會不會影響明天的比賽? 
  維貝克:當然不會。

  記者:我看到你們在場地上走了走,對場地有什麼評價? 
  維貝克:很好,很漂亮,草皮也很棒。一切都很好。我相信明天很多球迷會入場加油,我們的球迷也不少。

  記者:但現在澳大利亞隊的確不再是打卡塔爾隊的那一支了,發生了很大變化,你還是這麼自信嗎? 
  維貝克:我的球員很有信心,我也有。我相信他們每一個人的能力。我說過,我們來這里就是要帶走3分,沒有別的選擇。

  記者:沒想過失敗嗎? 
  維貝克:沒想過。但是除了這場球,我們還有4場預選賽要打。這不會影響我們整個的戰略安排。

  記者:想好用什麼陣容進行比賽了嗎? 
  維貝克:我不會說的。明天你們自然會知道。球場上當然站著狀態最好的11名球員。
==================================================================================
澳主帥不滿足協沒安排警車開道 發佈會戲耍記者-中澳戰-東方體育-東方網

發佈2008年3月25日 19:55
來源:搜狐體育  作者:張英  選稿:張瑩  
  澳大利亞隊原定下午4點在拓東體育場進行賽前的適應性訓練,但是直到5點半,球隊的大巴士才緩緩駛來。主帥維爾貝克獨自出席了賽前的新聞發佈會。在會上,維爾貝克顯示了一把應付媒體的本領。對於遲到,維爾貝克非但沒有道歉,反而給出一個很荒唐的理由。以下就是發佈會上維爾貝克與媒體的對話: 

  “今天球隊為什麼改變了訓練計劃?” 
  “因為在酒店訓練更好些。”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更好。”(場下有些唏噓) 

  “因為酒店條件非常好,場地也很好,從酒店到訓練場步行只需2分鐘,而來這邊卻需要1個多小時。”“中國足協沒有為我們提供警車開道,所以酒店訓練更好。”

  “可是這是你們賽前最後一次適應場地的機會?你就這麼放棄了?不會影響明天的比賽嗎?” 
  “這邊的比賽場地非常好,我們非常好期待這場比賽的到來。”

  “那對這邊的草皮印象如何?” 
  “草皮對我們來說足夠好。我很喜歡。”

  “你們現在傷病很多,這是否會影響你們明天的比賽?受傷的前鋒沒來。” 
  “沒問題,明天的比賽保證是11個人在場上。”

  “對昆明的食物還習慣嗎?” 
  “我非常喜歡吃中餐,但是我已經不想再吃了。”

  “你們這次大面積傷病,對明天比賽有何影響?” 
  “不會有影響。我這次帶了24名隊員過來,足夠了。”

  “能否評價一下現在的澳大利亞隊與希丁克時代的澳大利亞隊有何不同?” 
  “我不能回答這種問題。”

  “確定明天比賽的首發陣容了嗎?” 
  “還沒有,等明天的。”

  “這場比賽對兩隊世界盃之路都非常關鍵,你怎麼看?” 
  “不會。後面還有四場比賽。當然了,明天的比賽會很有趣,也非常重要。我們求戰慾望很強,我們不是保平而來,我們就是要拿三分。”

  “高原對你們有什麼影響嗎?” 
  “沒問題。”
+++++++++++++++++++++++++++++++++++++++++++++++++++++++++++++++++++++++++++
另外有一篇專訪放在FIFA官網,內容就比較中規中矩一些

專訪維貝克:理解中國隊不擇手段 我們備戰優于對手
2008年03月25日 08:30 北京新浪網

  備受關注的3-26中澳大戰即將打響,就在比賽前一天,FIFA官網對澳大利亞隊主教練維貝克進行了專訪。

  FIFA.com:3-0戰勝卡塔爾對澳大利亞隊來 說是一個很好的開始,也是你在澳大利亞成功的開始。我可以想像得到你非常享受那次勝利。
  維貝克:是的,我很高興。那是一次難以置信的比賽,結果正是我們賽前期待的。人們可能還不知道,卡塔爾隊已經對那場比賽進行了四周的訓練,而我們只有兩天準備時間。但我們在場上的表現非常好,特別是上半場。

  FIFA.com:這周的比賽看起來是你最困難的一場,因為是在海拔1900米的高原比賽,這對你也是個挑戰。
  維貝克:我們相信我們可以取勝,但這樣的挑戰是非常巨大的。我以前跟隨韓國隊來過昆明,毫無疑問中國隊在這里比賽是為了給對手製造更多的麻煩。你不能為此而批評他們,他們也是希望一場勝利,他們也是利用規則的允許。這就是比賽沒有選擇在上海或北京舉行。他們很早就開始適應高原,但我們卻要面對很多困難,我有信念我們的球隊是能夠在任何環境下作戰的球隊。我不需要什麼藉口,中國隊可以最大化地利用他們的優勢,但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在這方面我們要比他們做得好。

  FIFA.com:很多人認為澳大利亞隊在亞洲杯上的表現不如意,你怎麼看?
  維貝克:這沒什麼意外,所有人都知道澳大利亞隊是個強隊,但要讓這支球隊瞬間適應一個新環境也是不現實的。澳大利亞的球員大多在歐洲踢球,亞洲的氣候和足球環境都不同,如果讓我們第一次參加亞洲的比賽就打出好成績也是不公平的。但我對亞洲足球很了解,相信這對我們有幫助。

  FIFA.com:最近你過說球員在歐洲俱樂部訓練比在國內訓練會有更好的發展,這也引起了爭論說。你對你的言論後悔嗎?
  維貝克:我並不是故意在做什麼批評,這是現實問題,澳大利亞的聯賽只開展了幾年時間,與歐洲俱樂部相比還有差距。以我看來,提高澳大利亞足球的整體水平也是我工作的重點。

  FIFA.com:澳大利亞的很多體育項目都有很好的傳統,你認為這里的足球會有好的前景嗎?
  維貝克:確實這個國家很擅長體育運動。每當我走出戶外都會看到很多人做各種運動,這想這就是澳大利亞體育成功的原因。而體育迷們也給予了運動極大的激情和支持,無論是棍棒、網球還是游泳或足球。對於我來說,看到這一切讓我很開心,這是個為體育而癡狂的國家,這樣的環境也會讓澳大利亞足球騰飛。

  FIFA.com:以前你曾經作為助理教練幫助希丁克和艾德沃卡特,而現在的身份與此前有什麼不同?
  維貝克:我享受現在的一切,作為助理教練我必須對他們非常信任,每個教練都希望有更多的權力做最後的決定,坦白地說,對我來說最主要的就是對澳大利亞足球做一切與眾不同的事情,這對我是種挑戰。我想現在最大的挑戰已經來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