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名的鬼屋Winchester Mystery House

每次對鬧鬼撞邪這種事流露出不相信,就有人會諄諄告誡,說不要鐵齒,不然會不測怎麼樣怎麼樣~~~

我不是不相信有鬼神或超自然的力量,只是把這種力量或「東西」一直說成很可怕,或者會侵害我們,這樣子真的是對祂們的尊重嗎?

就像鬼屋吧,每次都有人一直說哪裡有鬼屋,然後裡面的鬼多頑劣,會作出多麼駭人的事,這樣子一直在「醜化」鬼的形象,這真的是在崇敬祂們,還是在誹謗祂們?

我寧可相信祂們是無害的,這樣子反而是一種褻瀆?

很多鬼屋我寧可相信是來自心理的暗示,作個簡單實驗,找一棟建築物和兩組人,A在進去之前跟他們說這建築物是鬼屋,B不要講,我敢說A一定看到比B更多的鬼。同理可證,什麼民雄鬼屋還是龍潭鬼屋,只要一直擴大渲染說裡面有多少多少鬼,那隨便什麼人進去都一定會看到鬼。這樣子的話,隨便一間星巴克、麥當勞、7-11跟肯德基大概都可以被說成鬼影幢幢。這樣子反而才是尊敬他們,我真的不能理解這是什麼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