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5365_683710341670912_758821387_n.jpg  10171703_683710398337573_1145589080_n.jpg  

3/19佔領立法院的隔天,我閒來無聊在筆記本寫下自己對這場運動可能發展的一些預測,本來一直想發表在FB或部落格,但是因為懶散一直沒寫,現在看看都要收場了,我索性把它掃描之後貼上來,不過,大概沒幾個人看得懂我在寫什麼,或許還是要整理整理,裡面暴露了我一點個人的隱私。還有那個手機號碼是沒啥用的號碼,應該是那種很典型響一聲就掛掉的釣魚的電話,不是吳育昇還是張慶忠的電話,請大家不要好奇打爆他。

從後來的發展來看,有的還蠻準的,有的沒發生,有的要過很長一陣子才知道。

 


1.「反獨史聯盟」那幾位可能會去抗議→「偉忠哥」大家都認識了,只不過他們過了十幾天才出面我是有點誤算。

2.曾※禎記者可能會開始說佔領立法院(或這之中發生的一些事)是謝系(或加上扁、游)學生的陰謀,罵各團體暴力、虛偽,是垃青複製之類的→後來看曾※禎記者的FB,倒是沒出現類似言論,只是一開始他曾抱怨為什麼不去佔行政院、總統府或國民黨,明明禍不是立法院惹的,但後來就不再批評這方面,特別是攻佔行政院以流血鎮壓收場。

3.各校會開始打電話去「關心」學生,但天氣已經變暖,所以不能再像之前那樣用天氣太冷當藉口,可能改說天氣太熱、小心中暑→之後不止電話,校長都親自出動了。

4.媒體會去找正妹、帥哥之類→各報紙、電視都有類似報導,只是像「新聞龍捲風」那麼下流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5.張○城跟●餅會在◎音廣播節目討論抗爭,結論:1.抗爭對馬、江沒有影響,2.抗爭可能有金的操縱,3.總之服貿最後還是會過,4.最後台灣會被統一→我沒注意這兩位在這陣子的言行,所以不知道之前說的準不準。

6.工商團體會在報紙登廣告呼籲社會安定→郭董都差點進場了,不過有沒有登報紙廣告我沒有特別注意,應該是有。

7.苦勞網或一些網路平台應該就會出現一堆/ / / / / 的文章,內容充斥一堆專有名詞,可能一篇一兩千字的文章,「主體性」這個詞會出現50次左右「民粹主義」會出現30次,然後一堆/ / / / / / / / /,民主/民族 反/全球化,總之一堆 / / / / / / / / / / /→公厠派、賤民論壇、激進側翼的文章就很有那個味道。

8.明年台社季刊應該會出「318一周年專刊」→明年的事,現在還不知道。

9.過一陣子碩士論文就會出現大量跟318有關的,題目會像是《我的社會運動實踐與政府身體的辯證關係:20140318那個晚上》→4月中了,掰一掰應該還趕得上口試。

10.年底選舉,如果民進黨勝,民進黨的群眾或網民就會肯定318抗爭,如果國民黨勝,民進黨的群眾馬上會把整個太陽花學運都說成是金溥聰的陰謀→選舉還早,老實說,現在還有幾個人在意體制內選舉的結果?搞罷免可能快一點。

11.若干年後,這批去占領的學生可能有人會變成立法委員→信不信,嘿嘿。

12.林飛帆和陳為廷,之後幾年之內,只要發生一點政治事件或社會運動,抗爭的群眾或團體馬上又要他們去衝立法院或行政院→這不曉得,不過看樣子他們可能要先去坐牢。

13.幾年之內,很多學運社團的學長姊對他們的學弟妹談到這場抗爭,評價可能都不會太好,因為這次抗爭,幾個比較有歷史的學運社團都被屏除在決策圈之外,我記得自己剛近學運社團的時候,學長姊或同屆的對野百合學運的評價也不太好→這可能要過一陣子才知道,不過,這些傳統學運社團出身的人可能要懂得檢討,不然老是去蹲公廁還是當賤民總不是辦法。

14.以後會有很多人一直吹噓「你以為太陽花運動是林飛帆和陳為廷搞的喔,我告訴你啦,3/18當天晚上要不是我.......(以下省略5千字)」→每次運動差不多都會有這種人,習慣就好。

15.各種評價運動正當性、進不進步,有沒有談階級、性別、族群....的文章會大量出籠→這是歷次運動的經驗,不過,經過這次抗爭之後,我總覺得與其寫文章去罵人,不如占領勞動部一樓幾個小時或你學校的校長室幾天可能對社會比較有用。

arrow
arrow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