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入伍(2005.7.25)到現在為止,都沒有很喜歡休假,
應該說不會像其他義務役一樣那麼期待放假。

剛入伍在成功嶺新訓的時候,別人放假都是在玩、在放鬆
、在爽,我放假一天要去醫院看我媽兩三次,如果她狀況
不好,就帶著一個很糟糕的心情回成功嶺。

等到我媽過世了,放假回家也是要處理後事,否則就是法
會等等,也不得休息,雖然我們家的後事已經辦的很簡單
了,但總還有一些事情要忙。

後來到了分科訓的時候,剛開始大家為了能放星期五18,
爭著出公差,或者有人想辦法要去跟上面反應希望能一律
18,我好像都是無動於衷,也不會去爭取這些東西。等到
真的可以一律18了,我好像也沒有特別高興,因為我每個
禮拜都要去拜我媽一次,一次來回都要一個多小時,而且
通常是星期日要收假前的下午去拜,拜完就匆匆要收假了
,那時候真的很排斥這樣每個禮拜去拜她。

到了下部隊之後,因為要主官假日留守,兩個禮拜才回家
一次,一次放四天,兩個禮拜才能見到媽媽,所以也就沒
有那麼排斥了。不過有時候也是在想,就這樣子在營區關
五個月,關到退伍算了,生活日用品有缺,就趁採買的時
候去買就好,少什麼東西買不到的,叫家裡面的人寄就好。

我想如果在艱苦單位的人,看到我這篇可能會講:「○的
~~~那是因為你在爽單位好不好,我們那邊~~~~」其實我
一月底的時候,也曾經因為要支援勤務,少放兩天假,那
時也不太能接受,但是後來也就不會再去想這件事。

那天有個清潔工問我:「排長你有沒有休假?好像很少看
你休假耶?」一時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

筆於下部隊屆滿四個月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