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天一直想找一個數據 ,就是精障者犯罪的數據。媒體沒事就愛報「疑似精障者」
犯罪,我就想找看看,精障者犯罪被補、被起訴判刑比例,究竟多少?

一開始我去找警政署,看有沒有逮捕或犯罪率的 →沒有

然後又去找法務部,看有沒有起訴的→沒有

然後,再去找司法院,看有沒有判決的統計,比如說因為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減刑案
件的統計→沒有 

然後我就想找看看,有沒有每年法院送精神鑑定的案件數→沒有 

查到最後,我在想其實也怨不得媒體天天在那邊愛報疑似精障者犯罪。

真的怨不得,因為,根本沒有一個客觀的數字或是什麼資料,可以告訴我們,精障者犯罪
起訴,判刑定罪的比例是高還是低,既然沒有一個參考指標,所以就亂槍打鳥啦,大家只
好瞎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