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王金勇(00進中職)前後期(98-02)加入台灣職棒(cpbl+tml)的打者,
姑且稱之為「兩聯盟世代」吧,比較有名的包括...
                                                                               
陳宗甫、張家浩、施昭同、許閔嵐、周正雄、馮勝賢、李志傑、陳健偉、高健龍、彭政閔、鄭昌明、羅松永、石金受、陳威志、曾華偉、陳致遠、鄭兆行、紀俊麟、曾揚志、鄭漢禮、黃信福、曾揚岳、曾漢州、郭岱詠、

朱鴻森、盧詩清、任志偉、林明憲、許誌為、吳昭輝、柯建鋒、吳佳榮、黃貴裕、楊松弦、陳連宏、黃甘霖、許聖杰、王建強、周森毅、謝佳賢、呂俊雄、葉成龍、李健志、陳世峰、湯登凱、陳保宏、陳峰民、柯景文、

許志豪、張琮貴、吳承翰、陽森、蔡士凡、許國輝、黃高俊、潘忠韋、林義翔、郭昌庭、黃龍義、莊景賀(??)、郭銘仁、陳昭穎、楊睿智、許堯淵、王俊文、陳柏勳
                                                                               
然後看看,有幾個人現在還在打職棒?甚至還能像阿勇、阿振一樣固定先發?死的死傷的傷、解約的解約、因為各種不能說的秘密消失不見的消失不見....像老邦、瓢子、曾氏兄弟、黃高俊、吳承翰還能轉當教練、訓練員或行政職的,似乎已經是萬幸了!
                                                                               
現在六隊之中,像中信,先發九人已經幾乎找不到1個兩聯盟合併前加入中職的選手了合併也不過就5年前的事情。
                                                                               
然後再看看阿山跟阿昌,跟他們同期打中華職棒(95~97),現在還繼續再打的那根本就是10根手指就數完了。

梁如豪、林鴻遠、王傳家、柳裕展、葉君璋、張泰山、黃忠義.....我漏了誰嗎?林明憲、陳懷山、陳瑞振、陳瑞昌現在還能打,真的是一種意外跟例外,也不要說他們退化,說不定,以現在中職的生態,他們早就該像許誌為、李志傑那樣被淘汰了,或者像蔡豐安那樣莫名其妙消失,或者像老邦跟瓢子那樣改當教練,陳懷山前年不就差一點不見了?也許他們還站在打者席,還在各自的守備位置上默默奉獻,沒有因為簽賭案、聯盟合併、龍虎解散就這樣子消失掉,已經算是一種奇蹟了吧。
                                                                               
看到昨天楊博壬沒處理好短打球,其實讓我想到洪德芳,你知道誰是洪德芳嗎?象迷,你知道誰是張瑋、劉文貿、董永興、邱麒璋嗎?你知道99~00兄弟曾經有6個捕手,你還記得有哪些人嗎?
                                                                               
棒球板老是把洪瑞河說成是一個無血無淚又無情無意的人,如果他真的是這樣子兄弟現在怎麼還有一大堆兩聯盟時代前的選手?
                                                                               
說這麼多,就當做一個十幾年的象迷在囉嗦吧,不過在開那份兩聯盟時代選手名單的時候,真的是開到眼淚快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