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里里長選舉的一個議題,是要不要在社區內裝監視器,結果挑戰現任里長的候選人鼓吹要裝,現任里長就出剪報說市政府政策是不要再裝了,挑戰者又出文宣反擊,就這樣子戰起來了。



在挑戰現任里長的候選人提出政見之後,本里各家各戶就收到這樣子一張以「里訊」為名的剪報,內容針對的是什麼,其實大家都很清楚。




沒多久,挑戰者就反擊了。




最後又出了這張文宣。

問我意見怎麼樣?我覺得裝監視器其實跟治安沒啥關係,台北市幾乎每里都裝,治安又如何?況且巡守隊不就是維持治安用嗎?如果這樣子還要裝監視器,那要巡守隊幹嘛?裝監視器還需要有人監看著,人力去哪裡找?裝了之後也要維修啊,不是裝了就算了。重要的是裝了到底有沒有祝於治安?監視器最多是犯罪後,可以調出來抓人,但有時其實畫質不清也找不到,而且預防勝於治療吧,但監視器能否在犯罪發生當時就起阻止、嚇阻作用?

不過重點是明天我有可能有事不能去投票。總之我不曉得我們這里的人想法是什麼,不過因為這個機會讓大家想一想監視器的功能,倒也不錯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