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他們不懂  

昨天3/30反服貿遊行結束之後,反對目前學生占領立法院行動,以「訴求理性民主 還我政府 沒有政黨色彩 社會階級 共同團結 掃除亂象」為主張的「白色正義社會聯盟」,在自己的臉書網頁上,留下了「現在 我們一起關掉電視,為台灣祈福」這樣的文字,就是上面那張照片。

對這場運動有稍微關心的人就知道,占領立法院行動的學生賴以動員和宣傳發聲的管道,根本不是電視,而是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和現代化的傳播科技,你關掉電視又如何呢?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版電腦...到處都是,PTT、FB、Youtube、twitter各種網站快速的交流各種訊息,而反對這場行動的人還以為去參與的群眾是看電視新聞被煽動的嗎?也可以從這樣的訊息得知,這群反對學生行動的,資訊來源恐怕還是來自傳統的電子媒體,而且可能是帶有特定意識形態立場的媒體片面扭曲之後的報導,難怪他們對於立法院的學生行動有那麼大的敵意。

這幾天在立法院現場,學生團體對媒體的管制和防範態度,讓許多記者不滿,可能有些媒體工作者會這樣想:「哪怕是主流的黨政人士或企業大老闆,對待媒體都得客氣三分,怎麼這群學生反而不買我們的帳?他們是不想被報導還是不怕被我們寫爛報臭嗎?」這些記者根本不懂,學生自己就有媒體了,他們靈活的使用各種資訊科技,快速又便捷的直接訴求一般民眾,不必再被一般媒體斷章取義,連活動現場都是24小時直播的,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到占領的學生都在做什麼、說什麼,自然不必再去要求媒體關愛的眼神,為了一點版面或報導秒數出賣人格,也就不需要再對記者客客氣氣的。

這一兩個禮拜,「競爭力」這三個字被官員、企業家和媒體唱的震天價響,反對服貿協定被說成是沒有競爭力者的恐慌情緒反應,這群學生有沒有競爭力我不敢說,但我卻看到一群抱持舊觀念、舊思維,已經跟不上時代的人,被新一代的科技和社會趨勢老遠的甩在後頭,到底是誰沒有競爭力呢?答案不是已經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