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Mar 2014 17:11 

 (莎阿南11日訊)大馬社會福利局擬定2015年,在全國非政府福利團體中,推動保護兒童指南,讓孩童遠離暴力、性侵和虐待等,以獲得更好的保護。

 大馬社會福利局總監拿督諾拉妮指出,根據他們統計,全國有254家非政府福利團體,包括殘障中心、孤兒院、老人院等,其中83間專門負責照顧兒童。

 她說,這項指南在2009年定下,內容主要照顧孩童,讓孩童遠離傷害的指南,及觸犯指南后的懲罰。

從雪州開始推展

 她指出,雪州是第一個採用相關指南的州屬,當地30個兒童福利團體2年前已在雪州福利局協助下,執行這項指南。

 她說,他們打算從雪州開始,並在之后1年內,把這指南推展到全國,讓所有相關團體都採用。

 她說,當局也會針對兒童義務福利團體的表現進行評分,必須達到所制定的標準,並由專家進行評估給予星級評價。

 她今日為雪州社會福利局主辦的「雪州義務福利團體保護兒童政策」開幕后,如是指出。

 出席者還有雪州福利局主任聶奧馬、講師拿督艾絲。

 此外,聶奧馬說,當局在2011年開始舉辦講座等活動,教導參與的義務兒童福利團體,如何保護孩童,灌輸保護兒童指南的知識。

 「兒童福利組織若想向福利局申請撥款,執行並遵守兒童保護指南是其中一項必須具備的條件。」

去年撥254中心3390萬

諾拉妮說,福利局在2013年,共撥出3390萬令吉津貼,給254家義務福利中心,其中814萬令吉發給90間兒童中心,共5188人受惠。

 她指出,上述814萬令吉撥款中,雪州是最大受益州屬,共171萬9000令吉,1299來自24家兒童中心的兒童受惠。

 此外,她說,當局在2010年共接獲3257宗兒童尋求照顧與保護個案、2011年3428宗、2012年3813,及2013年截至10月3147宗。

 「全國共有15間社會副利分局、104名福利官及65個福利局旗下兒童中心。」

資料來源:中國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