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無意間發現一部要在美國上映的棒球電影─The Perfect game,講的是50年前一支位於墨西哥貧困地區的少棒隊,參加美國Little League Baseball少棒賽得到冠軍的故事。

這跟台灣「紅葉隊」、「金龍隊」的故事很像吧?希望他們不要像紅葉隊一樣有超齡和冒名頂替的事情,或者變成政府國族精神的工具。下面是轉貼一些網路上的介紹,不過有些大概寫錯了。

片名:The Perfect game  
導演:William Dear
主演: Clifton Collins Jr、Cheech Marin、Moises Arias、Jake T. Austin  
MPAA級別:PG級   
發行:LIONGATE  
上映日期:2008年8月8日(北美)
官網:
http://www.theperfectgamemovie.com/

資料來源:娛樂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
影片《完美比賽》劇情簡介
北京新浪網 (2008-08-01 17:20) 

  半個世紀之前,一群來自墨西哥北部蒙特雷城里的貧民窟里,一群衣衫襤褸的孩子們對棒球這項運動早已有了濃厚的興趣和天賦的能力。在別人眼裡,這群瘦弱、寒酸的窮孩子們簡直與棒球這項當時還算得上高貴的運動無法相提並論。就是這群連像樣的球衣、球鞋、甚至球棒和球都買不起的孩子們,在『老鄰居』塞薩爾(小克里夫頓‧柯林斯飾)的教導和帶領下,一戰成名,繼而征服並得到了墨西哥當地各界人士的支援,徒步北上,穿越國界,來到經濟和棒球運動皆為世界前列的美國,參加享譽北美的職業棒球聯盟的兒童級別比賽。

  原來,這位隱姓埋名的塞薩爾,曾是多年前揚名職業棒球聯盟的最出色職業棒球選手之一。但因不堪忍受種族歧視而憤怒退出。當他看到同樣在貧民窟里為生活所困的孩子們卻對棒球運動如此癡迷後,重新又喚起了對這項運動的熱愛與激情。而在塞薩爾則還有另外一個高於棒球、高於體育比賽的夢想等待著他和孩子們去實現──在球場上用表現去打破部分美國人的種族歧視的觀念,用奇蹟去戰勝自己、實現自己未竟的目標……魯格/文

資料來源:影片《完美比賽》劇情簡介-娛樂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
資料:影片《完美比賽》影片幕後
北京新浪網 (2008-08-01 17:20) 

  在歷史上的1957年,墨西哥的工業城市蒙特雷,一支來自於貧民窟角落里的小棒球隊,竟轟動了整個墨西哥,有幸參加在美國本土舉行的職業棒球聯盟兒童級別的比賽。在前往美國比賽地的途中,球隊的隊車甚至被美國人攔在了邊境線上。而孩子們在教練的帶領下只得在40多度的高溫下用瘦弱的雙腿走了近20公里的路程。而孩子們之能有如此堅強的毅力,完全是憑著心中的一個不變的信念──在真正的棒球場上打一場真正的棒球比賽。然而在漫長的比賽開始後,這些來自於貧苦工人家庭的窮孩子們用一場接著一場的勝利,讓傲慢的美國人乃至世人們驚詫萬分,並最終用近乎完美的發揮為自己贏得了第一個金光閃閃的冠軍。

  顯然,如此符合好萊塢口味的勵志故事早晚有一天要被搬上大銀幕。事實上,這段充滿傳奇與夢想的真實故事是在一個偶然的情況下被作家W‧威廉‧威諾阿發現的。但是,經過了解,威廉得知,在這段傳奇故事已經過去多年之後,竟然沒有一位電影人能成功地將個故事從如今已長大成人的棒球隊員們手中以及心中買走。因為,『小隊員們』已經決定,除非一致通過,否則不會輕易賣出電影改編權,所以,他們拒絕了之前的大約50多位電影人。而威廉出于對這段傳奇的無比熱情,自費製作了一份有關電影版權的方案,隨後親自趕往蒙特雷市,約見了所有的棒球隊員。雖然威廉沒有豐厚的電影家底做後盾,但他卻用自己對這個故事無人能及的喜愛之情,真心實意地與隊員們溝通交流,最終打動了所有人。
魯格/文

資料來源:影片《完美比賽》影片幕後-娛樂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
影片《完美比賽》製作班底
北京新浪網 (2008-08-01 17:20) 

  小說和劇本完全有威廉一手承包,接下來便是導演的人選。最終與威諾阿同名的威廉‧迪爾順利入主該片的劇組。這位44歲的加拿大人早前拍攝的很多作品都與體育和孩子有關,除了喜劇氣息濃鬱的《學校生活》和《四人幫》之外,還有同樣以棒球運動為題材的《棒球天使》和《沙地傳奇3》,看來,此人對勵志體育片有著格外的偏好。事實上,當他看過W‧威廉‧威諾阿的劇本後,就已經做好了再次『染指』體育勵志片的充分準備。但對於這部源自真實故事且充滿傳奇意味的影片,威廉‧迪爾也感到了不小的壓力。因為這和他以前導演的同類作品有著很大的差別,況且,還有著包括當年的眾多小隊員在內的無數墨西哥觀眾在注視著自己,關注著這部影片的一切。還原歷史真實,平凡中抒發情感,成了迪爾的最大目標。不過,這位年紀尚輕的加拿大導演的優秀經歷和不錯的口碑還是頗讓人放心。

  影片中的主要人物除了十幾位身材瘦弱但精神可愛的孩子之外,最『惹眼』的就要數他們的傳奇教練──塞薩爾了。主演這個角色的小克里夫頓‧柯林斯雖頂著一個傳統的英倫姓氏,但在他的身體里卻流淌著地道的拉美血液,提起他的祖父佩德羅‧岡薩雷斯,這位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風靡好萊塢的著名喜劇演員堪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小克里夫頓‧柯林斯雖然沒有繼承『祖業』的喜劇路線,但他卻在各個方面充分展現了自己天賦異稟的表演才華:壞小子、毒販、殺手、軍人、警察……幾乎所有社會邊緣人物和特殊性格的角色他都體驗過,尤其是在幾部頭響亮的重量級電影中對反派角色的塑造,更是給觀眾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比如《毒品網路》中的同性戀殺手,《卡波特》里戲份頗重的殺人犯一角等等。如今,柯林斯終於『轉正』,做起了被人遺忘的天才棒球教練,同樣用其標誌性的堅毅外形和出色的演技,給影片帶來足夠的看點。

  影片簡評:換個角度參與奧運

  雖說好萊塢歷年體育勵志片不斷湧現,但恰逢奧運開幕當天公映,又以堪稱經典的真實故事為大背景,顯然是想借著遠在東方的體育盛會來增加更多的賣點。影片雖擁有無數可說之話題:真實事件、傳奇故事、勵志激情……但略顯流于俗套的一切,還是多少打消了人們對於此類影片的興致。不過,出于棒球運動在美國乃至整個北美的熱度不減,或許購票進場觀影的觀眾還是會不在少數。至少,此類影片不至於淪到不賺錢甚至虧本的境地。而且該片超低的1250萬美元的投入,堪稱是暑期檔影片中最價廉物美的主兒。因此,錢肯定可以多少賺一點,名氣也可以多少撈一點,至於下半年的眾多電影獎項,或許連該片的主創們都沒敢考慮吧。不過,《完美比賽》還是可以被看作是好萊塢人換個角度『參與』奧運的途徑了。魯格/文

資料來源:影片《完美比賽》製作班底-娛樂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