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2014.04.23 04:19 am

不僅科技業把乖乖當作「鎮主機之寶」,新北社會局也吹起「乖乖風」,社工科員桌上必有包乖乖,有新進科員隨手要拆來吃,馬上被制止「這是保佑個案的!」

科技業將「綠色乖乖」擺在電腦或伺服器主機上,希望保持「綠色燈號」正常運轉,沒想到最近乖乖風潮也吹到「社福界」。

新北社會局無論是行政業務吃重的科室或是第一線的社工人員,幾乎每桌都擺上一包「綠色乖乖」,目的是希望每件個案都是「綠色等級的一級評估」。

曾待過高風險中心的陳姓社工督導表示,個案依風險進行3等級預防性個案評估,一級是可能發生問題,現在暫無危險;二級是已發生危險;三級是協助處理風險後,仍有追蹤的必要。

陳姓督導表示,「案件被評估到三級就會很複雜、很麻煩」,許姓社工也表示,自己受理的案件都很複雜,不只電話前擺上1包,還多買4包擺著。

乖乖公司行銷總監蔡幼輝表示,過去只聽過科技業篤信「乖乖教」,而3年前乖乖推出造句包後業績直升,每年2位數成長。

社會救助科的社工把乖乖擺滿在案件上,希望順利協助個案。 / 記者陳雨鑫/攝影

【2014/04/23 聯合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工 乖乖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