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4-10 12:10:29   

因應人口老化,保險業者可參與投資長照產業,對此,金管會表示,商業性長期照護保險的推動,並不會與政策性長期照護保險產生扞格,反而能有助於建構更完整的長期照護體系。

金管會表示,現階段依衛生福利部相關法令規定,長照機構須以財團法人方式設立,保險業可以透過提供不動產等設施出租方式與長照機構合作,但並無法直接投資設立醫療機構或長照機構。

針對未來保險業等民間資金得否投入及如何投入相關社會福利事業,金管會表示,仍視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之法令規定及政策方向而定,本會採取配合各產業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政策方向之原則辦理,網路論壇所述插手醫療業部分,顯有誤解。

金管會表示,目前對商業性長期照護保險推動之方向,在於配合未來政策性長期照護保險之實施,補足政策性長期照護保險中須由被保險人自行負擔或不給付之部分,提供經濟能力許可之民眾在基本保障之上自行規劃更周全的保障(由消費者依自己的意願決定是否投保,故不會使用到健保或政府財源)。

因此,金管會指出,商業性長期照護保險之推動並不會與政策性長期照護保險產生扞格,亦不會涉入政策性長期照護保險之運作,反而有助於建構更完整之長期照護體系。

資料來源:新聞_鉅亨網

arrow
arrow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