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煥宇/溫哥華報導  

April 02, 2014 06:00 AM

近50名來自各反貧困組織的成員與支持者1日加入「提高福利率聯盟」(Raise the Rates Coalition),從溫哥華市中心東端的卡內基大樓前一直遊行到市中心卑省自由黨辦公室所在的水濱中心(waterfront centre),希望引起更多民眾關注貧富兩極現象,提高現有福利金。

該聯盟發言人霍普伍德(Bill Hopwood)表示,本次活動也稱「雙城遊行」,是從溫哥華最貧困的市中心東端一直遊行到市中心最富裕的地段。顯示貧富兩極現象使溫哥華宛如雙城。

他稱,本省已有七年未提高福利金,依然維持在每月610元(單身健全者)和906元(單身殘疾人士),因為通貨膨脹,福利金未調升的窮人們相對下每月損失了114元。

來自香港的年輕人陳敬望是遊行隊伍中鮮有的華裔。他表示一直非常關注貧困問題,看到許多溫市中心東端的貧困現象。「福利金這麼低,他們不可能住得起房。」他希望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幫助貧困人士提高收入。

遊行隊伍途徑溫市中心的Birks珠寶店、溫哥華俱樂部、皇家銀行、及Fairmont酒店等象徵財富的典型地點,一路高喊「給富人徵稅,給窮人房屋」等口號。

省社會發展廳對此回應說,在目前的財政狀況下,省府沒有提高福利金的計畫,政府有義務去平衡福利及納稅人的承受力。

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