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rs.com】

C型肝炎治療團隊加入社工或許是診所或醫院經營者的當務之急,可能會以極小的花費獲得極大的效益。

紐約市西奈山醫學中心的Catherine Amory表示,社工為C型肝炎治療團隊提供獨特的技能與知識,讓這團隊更有效益。她表示,社工們擁有的技能可幫助C型肝炎患者,特別是邊緣化人口,融入照護方式且瞭解與醫療照護團隊促進良好關係的價值,這可以幫助他們建立病人與團隊之間的社區意識。

Amory在紐約市舉辦的國際病毒性肝炎2014年研討會中,報告社工在跨科別C型肝炎照顧團隊中的角色;她的報告被選為兩篇最佳摘要之一,在會議中特別進行口頭報告。Amory解釋,在未受到政府足夠關心的都會區居民,C型肝炎發生率相當高,但是對於獲得適當照護卻有許多心理障礙。她指出,社工擁有的系統性處置技巧,如處理無家可歸和貧困、住房和法律問題、以及移民的能力,可以幫助病患克服許多障礙。她表示,我們可以幫助病患面對他們的世界、醫生和病人之間的轉換,並可望改善他們的生活,給他們更多的穩定性,使他們能夠完成治療。

Amory解釋,西奈山的醫師因為有許多病患無家可歸、精神病人、經常濫用違禁品、被逐出家門,或上述情況全部都有,所以希望社工加入照護團隊。有些人不知道為什麼失去了他們的社會安全殘疾保險,有些人沒有車資去複診,有些人的保險變更而不知如何是好,這些因素都讓醫師無法好好地進行醫療工作。Amory表示,團隊裡的心理醫師能夠發現精神疾病問題,並準備進行治療,但是當他的病患沒有準備好進行治療時,他在心理議題方面可做得並不多,也未考量有無外在的心智疾病或藥物濫用照護,因此,心理醫師認為必須藉助社工的專長來彌補這方面的不足之處。

她指出,社工所需的經費也比心理醫師便宜。不幸的是,缺乏資金使得社工無法參與跨科別C型肝炎治療團隊。Amory表示,需有正式研究證實社工參與C型肝炎照護團隊的成本與效益。如果證明此方法可增加醫師產值和治療效果,醫院管理者將更可能從醫院預算中撥款資助運用社工。此外,保險公司或許可嘗試直接付費給社工服務,而不需要醫院管理者承擔這項預算。Amory表示,這可以讓社工的資金有持續性,醫院管理者就不用每年編列資金預算。

AIDS照護提供者國際協會、醫療主任暨副理事長Benjamin Young醫師表示,他完全贊成C型肝炎照護團隊納入社工;現代的治療方法可以治癒大多數感染症患者,不過,許多C型肝炎患者在成功照護與藥品處方方面得要面對社會性與結構性障礙。擴展C型肝炎患者的照護將需要以最有效的方法運用有限的健康資源,因此,相當鼓勵瞭解社工在C型肝炎跨科別照護團隊的角色。
  

資料來源:國際厚生健康園區 - 24D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