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pfsQF4p.jpg  

遍地開花》「心理服務站」開張 社工撫平學子情緒 【2014/3/28 00:11】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由台北市社工師公會統籌成立的「318心理服務站」昨天起在濟南路的立院反服貿現場為學生及民眾,由於占領行政院行動有許多學生受傷,也有學生到場諮詢,社工鼓勵這些學生勇敢說出來,不要悶在心裡。

  「318心理服務站」位於濟南路上中間路段,於立法院中興大樓對面、開南商工旁。蔡社工晚間受訪表示,來諮詢的學生多是受到驚嚇,吃不下睡不著,恐懼害怕有不確定感。社工就是支持、同理他的處境;他們鼓勵有同樣情緒的同學可來「聊一聊」。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遍地開花》學生遭警暴力驅離 恐懼到落淚、失眠
2014-03-28  22:1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警察以暴力驅散在行政院靜坐的學生,因應被害者的心理創傷,由精神科醫師、社工師、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等成立「318心理服務團隊」,在立法院濟南路上架起醫療站。工作人員表示,有學生回憶當天的情景,恐懼到落淚、失眠。
 
「318心理服務團隊」志工、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表示,從週2成立以來,有50、60名社工師、醫師加入,每天下午2點到10點提供服務,每天約有15名個案。

滕西華強調,有部分個案因為在行政院被警方 暴力驅離,導致心理創傷,不少人回想起當晚情景,還會落淚,擔心再遭到警方的暴力相對,甚至產生憤怒、害怕的情緒,有話不敢說,而且好不容易後睡著還會做惡夢,這都需要專業心理諮商給予支持力量。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