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3月17日 10:22:12  來源: 駐新加坡經商參處

新加坡政府將與國家福利理事會聯手推出社會服務人才發展計劃,設立中央人力資源庫,集中聘請、培養和分派社服人員到各福利團體,通過培養有深度和廣度的新一代領袖,提高新加坡社會服務的整體水平。

計劃將在今年內啟動,先聘請剛畢業的社會服務獎學金得主和中途轉業人員,同時也允許在職的社區服務專才申請加入。這個人力資源庫將逐步聘用200至300名專業人才。

這項計劃與教育部聘請和分派教師的機制類似,但各志願福利團體仍可在既有人力和培訓計劃下聘請專業人士。

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長陳振聲幾天前在國會辯論會上宣布了這項計劃,他指出,這項計劃能夠讓社會服務領域通過“突破性”性的方式,組織和利用有限的人力資源,緩解人力短缺並提高人力素質。

新加坡現在約有400個志願福利團體,1400名註冊社會服務專業人員。其中很多團體因為規模小,無法為員工提供有係統的職業發展途經。因此除了設立中央人力資源庫培養與留住社會服務人才,新加坡社會及家庭發展部也將加大對志願福利團體人力培訓的力度,培訓專業從社工擴展至各種人才,這包括治療師、心理醫生、早期介入教師和輔導員等。
 
資料來源:新加坡頻道_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