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浪網 (2014-03-14 12:21)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3月14日消息,本周二,47歲的紐約曼哈頓交易員Edmund  Reilly臥軌自殺,當場死亡。這至少是今年華爾街第7起自殺事件。

  以下是今年迄今金融行業自殺的案例:

  2月28日,新加坡比特幣交易平臺First Meta的28歲首席執行官Autumn Radtke從25樓跳下、自殺身亡。

  1月31日,羅素投資集團首席經濟學家Mike Dueker自殺,享年50歲。

  1月26日,德意志銀行58歲高級風控經理William Broeksmit在倫敦家中自殺。

  1月18日、2月3日、2月18日,摩根大通分別發生3起員工自殺事件。

  這引發了很多人的擔憂,因為看起來華爾街的自殺率似乎呈現出上升的態勢。不過對於金融服務行業的自殺率,並沒有完整的統計數據,我們很難得出金融業自殺率是否較高以及近幾年是否存在上升趨勢的結論。相比之下,美國、丹麥、英國等國的醫生、精神病專家自殺率比較高是有相關統計數據支持的。

  實際上,華爾街人士用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由來已久。1940年,被譽為“投機之王”的交易奇才Jesse Livermore飲彈自殺,他在留下的遺言里說:“一切都不順利,我已經厭倦了戰鬥,無法再堅持下去了,這是唯一的辦法。”2009年,金融危機剛剛開始之後,德國億萬富豪Adolf Merckle?軌自殺,因為他做空大眾汽車股票的錯誤投資決定將其企業帝國推向災難的邊緣。

  金融業是一個工作壓力非常高的行業,高度競爭,很多情況下奉行著弱肉強食的叢林法則。2008年金融危機之後,金融監管的強化也加劇了華爾街從業人員的壓力。然而,在面對壓力的時候,這一群全世界最聰明的人通常不願求助於心理醫生,一部分人靠毒品和烈酒來麻醉自己。實際上這是華爾街的一種文化,向別人求助顯得你很弱,向同事傾訴你的壓力也會顯得你很弱。一位資深交易員表示:“優秀的男性天生就不願尋求幫助,而華爾街的管理層一直沒有真正面對員工的心理壓力問題。”另外還有報酬和獎金問題。心理學家Alden Cass表示:“到我這裡來問診的金融人士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現在沒以前賺得多了’。”

  自殺是美國人的第10大死因,但男性自殺率是女性的4倍。另外有研究顯示,男性的自殺率會隨著年齡增大而上升。在華爾街這個男性主導的世界里,這也許可以部分解釋為何這個行業如此頻繁地出現自殺事件。(松風 編譯)

資料來源:北京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