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2014.03.07 03:04 pm

桃園縣獨居呂姓老菜販昨天到公園賣菜途中腳傷不能動,消防局調派救護車趕往,呂拒就醫,一拐一拐走到公園,救護員魏哲修、里長錡春發和1名路人不但陪老人家賣菜,勸他就醫,大家最後雖然掏腰包買光他的菜,勸了1個半小時,呂堅持不到醫院。

桃園縣社會局昨天接到消息,漏夜找呂下落,今天上午約9點在桃園市他賣菜的溫洲公園附近,找到74歲的呂先生,他說「我這樣很好,自在」,他告訴社工員這幾天因為腳扭傷,走路才不方便,有點意外社工也來找他。

老人家未婚,承認自己居無定所,有時候睡不同的土地公廟,有時候會到嫂嫂或姊姊家,他還告訴社工知道社會局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在慈光街,也知道裡面可以夜宿,但是「我就是不想住在那裡」,呂先生還說得出自己領有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加上賣菜,日子過得去。

社會局表示,雖然老人家不願就醫或到外展中心暫時住一段時間,但還是會請外展中心的社工經常到他賣菜或夜宿的地點,多和他聊聊取得信任,才能進一步勸動他就醫。

【2014/03/0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